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Lightroom CC 藍底打叉的解決方法

最近有些朋友反應,於更新或安裝了Lightroom CC/6之後,在編輯模組中的預視窗格中,出現如下圖的藍底(藍屏)打叉的現象,無法正常使用,而在圖庫模組下卻沒有問題。

Lightroom的這個問題,一般是由下列原因所引起:
一、之前安裝舊版本的Lightroom 5.x,在更新Lightroom CC之後才發生。
二、更換過電腦的顯示卡或設定,又或者驅動程式改變。

由於Lightroom CC/6中加入了GPU加速功能,可以讓顯示卡對Lightroom進行加速。但有些顯示卡型號並無法相容或支援,所以使用LR修改圖片時就出現了藍底打叉和無法正常操作的問題。

解決方法一:
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。
https://helpx.adobe.com/lightroom/kb/lightroom-gpu-faq.html

解決方法二:停用GPU
(一)開啟LR CC,進入「編輯/偏好設定」。
(二)點擊「效能」頁,取消「使用圖形處理器」核取方塊。
(三)按下「重新啟動 Lightroom」按鈕。



(四)重新啟動 Lightroom即可正常顯示。


此外,停用GPU加速的心得是,開圖比較快但編輯慢。若使用GPU加速,開圖慢但編輯比較快。


蘇聯ㄟ新書『PHOTOSHOP & LIGHTROOM超完美數位暗房—風景攝影修圖秘技』即將於2015/8/6上市!全省各大書局皆可購買,以及網路書店博客來金石堂誠品...等。
※找回對於影像的主控權!體驗點石成金,重現美麗景象的絕佳技巧!
※專為攝影同好量身訂做、最淺顯易懂的風景攝影編修「圖解」教學書!
這是蘇聯ㄟ第四本個人著作,要有此熱忱真不容易。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繼續支持 !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們~幫忙大力宣傳~好康道相報哦!!
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://tinyurl.com/su-books
金石堂網路書站:http://tinyurl.com/su-kingstone
誠品網路書站:http://tinyurl.com/su-eslite
PChome 24h書店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DJBI



蘇聯大攝區動力(FB粉絲團)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lianda 歡迎您的加入按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